close

12/21 看診嚕 發現懷孕後 第一次去檢查,只祈禱拜託保佑一定要照到胚囊阿 ~

掛號時 小姐問了我上次生理期時間 11/4 就回我 喔 那應該有6週了 等等看一下有沒有心跳

我心臟真的要跳出來了  爬文看到一些沒心跳的 醫生說要人流經驗 OH MY GOD

緊張等候的漫長時間 好不容易到我了  心理碎念:拜託一定要有心跳啊

結果 醫生說 還沒長好 下週再來

什麼叫還沒長好 剛不是說 6週 (心裡五味雜陳 是要我等一個星期後看看這胚囊會不會變胚胎嗎...賣鬧阿)

IMG_0890~photo-full.jpg

於是我得到一張 胚囊照 及醫生說明目前是5週 & 著床點很好的稱讚 繼續等待一週

回家後瘋狂谷哥心跳都幾週出現 期許讓自己不要被嚇暈 要有心理準備 畢竟高齡空包彈也是常見

----------------------------------------------------------------------------------------------------------------------------

一週後.........

12/28 在醫生的判斷下 有心跳了 小小的從螢幕中閃爍 為娘的我都快哭了

量完身高後 6週3Day 預產期 2020/8/19 (醫生有交代 預產期3個月前都還會變)

IMG_0892~photo-full.jpg

 診所只要有心跳就會發手冊,於是我領到媽媽手冊然後安排衛教 抽血檢查 抽了我5管血 18000 就飛走了

安排產檢1/10

 

-----------------------------------------------------------------------------------------------------------------------------------------

1/7 因為我心臟不適 工作中喘不上氣 臉色發白.... 提早回診

發現我是非風濕性二尖瓣閉鎖不全  (又啥咪軌....)

照完寶寶超音波 醫生預防我上班昏倒 要我休息再休息

IMG_0882~photo-full.jpg

IMG_0894~photo.JPG

寶寶還好沒事 但還是要小心我缺氧昏倒

然後順便檢查報告跟我說明一下注意什麼

 

首先 :

弓形蟲 (弓漿蟲 :養貓必備 讓長輩看證據 自己也安心)

其實在生食也都有感染可能性 所以不要牽拖貓咪 他是最終宿主但不是一定有

會造成胎兒死亡或流產

潛伏期: 10-23天

傳染途徑 :

接觸貓便(清理貓砂)或被感染泥土; 生食或未煮熟被弓形蟲寄生的動物肉 ;輸血感染

預防:

勤洗手 勿生食 重衛生 貓砂叫老公清理 (哈哈)

IMG_0879~photo-full.jpg

IVG 500

IGM 正常

醫生確認後 代表我曾經感染過 現在是正常不用擔心 PASS

再來確認B肝 痲疹 HIV等等基本檢查

IMG_0880~photo-full.jpg

IMG_0881~photo-full.jpg

結論

要多加補充 鐵 D3 尤其我通常大阿姨來後都是貧血 現在血色素也只是在 11.5 最低邊緣 

所以醫生特別交代要注意補充 因為中後期會需要很多很多鐵給寶寶 所以心臟負荷也會更重

我可能會有更多不適....

PS 二尖瓣膜閉鎖不全 輕度基本上是不須用藥 OR手術

但因為懷孕賀爾蒙讓肌肉放鬆後有所改變 要注意就是多休息 只要喘就放鬆不要動作

所以我就在家休息養胎 避免工作中昏倒 公司要賠我錢 有沒有很貼心 ....

前提是 要抱著可能隨時沒工作的準備....

老公神隊友 :那就算了 寶寶重要 我養你   (放閃嚕)

繼續好心情吃飽喝足過日子

阿莎布魯.jp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