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知道我肚子寶寶異常時 難過到世界平靜無聲...

但我很快接受事實 相信專業 現在我將寫下引產過程 

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無助面對的人

 

13週+6day 產檢 照高層次超音波 原本是要開心聽心跳 看看手腳腦

卻看到操作人員緊縮眉頭 淡淡的對我說 等等我請醫生來跟你說

還不知道嚴重性的我 就躺在床上等待

直到醫生近來重看一次檔案 用很輕柔小心的語氣說出

寶寶全身性水腫 是第一胎嗎?是自然受孕嗎?

我默默點頭後 醫生接著說

可能基因異常 不然我們等兩周後再照一次

你要有心理準備 (這句話像是在打預防針.......)

 

回家後 我們決定直接去找柯滄銘 做一次檢查 不要再拖

一來是寶寶水腫他很痛苦 二來是老公怕我週數越大引產,身體恢復越慢

結果好不容易等到柯醫生看完我的超音波後,卻一樣直接跟我說寶寶應該確認基因異常

但還是要等報告出來確認一下

如果寶寶基因正常 就是父母要做基因檢查 於是我們用了快篩 (約四天出報告)

四天後....報告結果出爐 {小寶寶第21對染色體異常}

只能接受引產...

 

在寶寶14週+6day我引產了---以下是我引產紀錄

PM 7:00

入住醫院 清洗完身體 換上床服 躺上活動病床

(通常會洗好再去 但我因為在外跑一天,所以只好在病房做身體清潔)

貼心的護理長幫我挑最細的針打點滴讓子宮頸軟化 因為我怕痛

溫柔地跟我說 等等肚子會收縮不舒服 現在肚子餓的話可以吃一些東西

因為我入住單人房 所以沒有其他人打擾 只有感到肚子悶悶的,還沒有痛感

 

PM 8:00

我看著電視重播甄環傳 吃著水煎包跟熱珍奶

肚子開始悶痛 像是生理痛 但不至於難受 還能聊天

 

PM 9:00

護士進來詢問我目前感受是否有異樣,也準備了引產手術相關的文件要讓我簽名

還有拿一份寶寶的屍體委託書 會請葬儀社處理  費用 $3000

這2H期間,我廁所都沒問題可以自己拿點滴去上

 

PM 10:00

護士從點滴打了一針到點滴裡面 刺痛的感受隨著血液爬上手臂

我開始視力有些模糊 護士說這是正常的 因為是宮縮藥

等等我要好準備,會開始頻繁宮縮,痛感也會加深

然後沒多久我就開始陣痛

自己坐起來走去廁所時,開始有點像MC來時有點無力 但行動上還OK

 

PM 11:00

我躺著忽然有一種很想尿尿的感覺 但沒力氣坐起來廁所

請老公把我扶起來時我就聽到很小一聲[啵] 然後一堆水跑出來

我以為我尿出來... 憋不住...完全不控制ㄟ ,還好下面有放吸水墊

所以趕快CALL護士進來,護士檢查後說是羊水破了,也說後面會更痛能休息就休息

但其實我到目前為止,都沒啥痛感,還忍得住

然後護士說要幫我內診一下,確認開幾指 !!!!  

我只能說內診是最痛的 ..

因為他要把 [手指]伸進去很裡面到子宮頸開口去確認

後來說目前是1公分 要等3公分才需要到產房待產

也交代能睡盡量睡一下 如果有想大號的感覺就再叫她

 

隔日AM 1:00

我精神很累,想睡又睡不著,肚子又悶痛,發現腳不自覺一直抖一直抖,根本無法控制

有一種想大號又想尿尿的感覺 #$%#^真的是不會形容

老公也不知道是要叫護士還是要抱我去洗手間

後來我真得腳抖到不行 就讓老公叫護士來看一下

結果又是一個內診....%$&^&*

內診後,護士就說要準備去產房,因為我抖不停,就推輪椅讓我坐過去

當下一點痛感都沒有,很妙吧...

 

產房待產期

要自己走上產檯躺好,原以為一下就結束了,但不是這樣.....

護士很溫柔幫我蓋被,要我腳曲起來打開,有痛感的時候就把屁股往下壓用力

還是要自己用力生出來 (趁時間跟寶寶約定好 媽咪會再把你生回來 要健康的你)

繼續在漫長的循環 ((陣痛  屁股往下壓  用力 腳抖 放鬆 ))

抖到我都覺得我大腿要瘦了

總算沒多久有一股熱熱的感覺,經過子宮頸排出來

護士確認一下跟我說是寶寶,但還要再等等,繼續加油還有東西要排

寶寶出來後,痛感就變少,但腳抖沒停,分不清是冷還是痛,沒多久又收縮了

又一股熱熱的,這次是胎盤

排出後,護士幫我整理了一下,換乾淨墊子給我

但我還是收縮會痛...心裡想說有玩沒完,不是生完嗎

又來一股熱熱的... 結果是羊水膜跟廢血一同排出來

 

AM 4:00

處理完回房 護士要我好好休息睡一下,之後要手術確認一下

AM 6:30 

醫生內診確認一下是否排乾淨,所以又進手術室 打了麻醉 就睡了 

醒來時 手上點滴改成鐵劑,要吊完後,頭不暈才能出院

原來是護士通知先生,我血壓太低,所以要打鐵劑

中午點滴吊完,我也沖洗一下就回家了

兩天後回診

繼續吃宮縮藥,讓後續廢血收縮排乾淨及驗尿,確認指數有下來

因為是寶寶基因異常,24週前可以健保引產,所以費用也不高

隊友也很貼心照顧,所以心理上都調適的很好

現在要好好調養準備下一次

 

ps 跟柯醫生聊天中了解到 原來懷孕檢查 其實很多都沒必要

最主要要做的檢查有

x 染色體脆析症/ 脊隨性肌肉萎縮症 /第一期高層次超音波 /還有羊膜穿刺(羊膜晶片)

 

而引產後均衡攝取 口味吃清淡健康 並不用喝生化湯 吃中藥

注意保暖 運動鍛鍊體力 給子宮好好暖身

 

真的不用花一堆錢除非你要買心安 

希望大家懷孕順利 寶寶健康

阿莎布魯.jp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