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確認完寶寶心跳後 我也開始慢慢地漸漸地越來越有孕吐現象

1.像是聞到海鮮 油味 肉味 等等味道會想吐 尤其油耗味

2.吃含有鐵劑的綜合維他命也無法繼續服用 已到達[吃必吐]境界 改成單一葉酸

3.出現脹氣 沒有胃口

4.無時無刻就想睡覺

目前體重都沒有明顯變化增加

醫生有說12週前不用強迫進食 沒變重也沒差 有補充葉酸及魚油

動作放慢心情放鬆 and 多喝水多休息 能吃就吃能喝就喝 天然的最好

所以我只就開心吃我想吃下去的食物 

 

查網路很多人都說麥當勞 我也嘗試一下 發現 ! OH~NO~!!   

我不行.......吃一點超想吐 想吐又吐不出來

肚子脹到覺得好像吹氣球快撐破...毋湯喔~

 

少油清淡一點較好消化 比較適合我

喝喝雞精/吃點新鮮水果/金桔蜂蜜水 / 白飯 / 青蔥拌麵線 

如果外出搭車 我就會準備蘇打餅乾&話梅

有時候會頭痛就會用隨身攜帶diy薄荷精油滾一滾

我是ANUMI 澳洲ofc有機認證的薄荷精油去稀釋

<10ML基底油+2滴有機精油> 用滾瓶裝著備用

想反胃時只打開來聞一下也挺有用 瞬間舒緩噁心

飲食方面: 葉酸持續補充 <葉酸劑量800微克/顆>

早上(第一餐) : 水果2種+芝麻牛奶 or 沖泡飲   +地瓜 or 吐司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火龍果 1/4顆

玉荷包 6-9粒

奇異果 1顆

柑橘類 1顆

芭樂 1/2顆

玉女番茄 6-9粒

芒果 只吃芯的部分 (兩側的果肉給老公吃)

香蕉 一根/天 (因為有飽足感有時會分兩餐吃)

水果方面: 只要當季的我都吃 量跟時間要控制 避免妊娠糖尿發生

午餐(第二餐): 較不甜水果+蜂蜜飲+燙肉片+澱粉

常常第二餐都到下午3點才有辦法再進食

第三餐就等到晚上8點吃一點食物不硬逼自己進食

飲水方面:

白開水基本上就是盡量喝到2000ML 以溫熱為主

當然有時很想喝冰的我也是喝但要慢慢喝

其他湯湯水水也是能喝就喝一些

很愛喝coco的冬瓜檸檬去冰無糖 喝下去就是莫名舒服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調整情緒:

看看有興趣的YT頻道 

追追喜劇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韓劇 產後調理院 2020年 

看看APP 280days 寶寶狀況及媽媽建議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說真的這時候超好奇寶寶在幹嘛

但不能去照超音波又想知道寶寶做什麼

就可以看看APP看看這時期寶寶在做什麼超療癒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讓自己多一點心情放鬆跟準備還能放上產檢資料及日記跟家人分享連動!!

(很推薦app因為妳有任何不管心情還是生理上 都可以讓另一半知道 XD 讓他體會媽咪的感受)


自費檢查:

1.脊隨性肌肉萎縮症(SMA): 確認母體是否有遺傳疾病帶因<檢驗過一次即可 後續它胎懷孕無需再檢驗>

檢驗方式: 抽媽媽血

2.唐氏症篩檢 : 唐寶寶檢驗,建議週數10週以上  

檢驗方式: 抽媽媽血

3.x染色體脆析症:確認x染色體基因<檢驗過一次即可 後續它胎懷孕無需再檢驗>

檢驗方式: 抽媽媽血

通常是會一次抽取 這三個檢驗一次做

(1.3.項我先前檢驗過無須再抽血 第2.項 醫生有跟我確認17w時我會去做羊膜穿刺所以不用抽血檢驗 & 羊膜一定要去做)

 


4/17 第二次產檢

又到了產檢時間 !!特別謹慎小心也特別緊張 ~

所幸寶寶8W健康平安 也順利長大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心跳頻率正常)下次產檢 5/15


5/1 回診 

4月底開始常常出現腹部抽痛 & 發硬....上網查像是宮縮症狀 >"<

又剛好接近10週 所以決定回診確認

結果是脹氣太嚴重~發懶每天早餐吃白吐司+果醬及豆類食品跟喝豆漿 造成消化不良排便不順

SO..拿了消脹氣藥品及軟便 一天四次就可以舒緩

醫生也吩咐青菜要多吃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結論:

寶寶一切正常 就是我腸子很脹 >"<  看診完心總算安定很多

醫生有提醒:益生菌請不要買成藥,而是購買[食品]配方主要只是增加好菌

所以藥局賣的像是挖卡MO豆之類的不要服用!

我目前是吃曾國城代言的一家人 

但對我來說持續吃到現在較無感....

後續吃完改艾多美的試試看

另外醫生囑咐我不要再穿牛仔褲 改穿洋裝OR孕婦褲

避免因為壓迫肚子造成不適

並且要留意不要坐太挺也不要久坐or久站

反正就是不要同一個姿勢太久嚕~

運動方面: 

以平面道路散步 10分鐘為一單位開始再慢慢增加 可以幫助腸道蠕動

 (因為我沒有基本固定運動習慣,所以建議慢慢增加時間,千萬不要一次走太久,累到就適得其反)


5/15 第三次產檢

寶寶已漸漸看的出來樣子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12W孕期反應還是容易脹氣反胃 但算很幸運 只有脹氣跟輕微的反胃症狀

沒有吐得亂七八糟

下次產檢日為6/5 預產期評估為11/25 

這期間就努力吃健康點 葉酸每天持續補充 少油少鹽多蔬果

目前只有挑到這間是由月子中心廚房出產的外帶便當 $100/盒

口味較為清淡,不油,也多樣化,讓我的飲食均衡 <超開心>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雖然每天外送貴鬆鬆的,但少了洗菜買菜料理時間,真的多很多時間喝喝水 看看書 XD

偶爾我還是會吃吃火鍋也是不錯選擇

<感覺吃進去很多種類的食材能給寶寶更多不同的營養>懷孕初期8-12W記錄-保健食品及飲食

雖然我還是常常吃不太下 不然就是吃完消化不良....

不知道什時候才能解除孕吐反應~很多人說16w左右 !!<期待>

17w還有羊膜穿刺的關卡 希望都能平安度過^^

 

封面2.jpg

封面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莎 的頭像
    阿莎

    阿莎布魯生活大小事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