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懷孕 著床不穩 胚胎自然排出

第二次懷孕 2/21 染色體異常15週 引產

第三次懷孕 6/22 10週胎兒心跳停止 門診手術

決定好好重視保養 而寫下這篇文章 希望能幫助跟我一樣的高齡婦女,不要放棄,一起努力 
 

2/21 引產時,中西醫生對我說

西醫:因為高齡所以只要月經來過一次就表示子宮準備好了,可以正常懷孕

中醫:因為高齡所以一定要調養半年以上才可以懷孕,只能喝溫熱水,

不能吃冰冷食物&辣椒&涼水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加上沒心情煮,我們決定就先吃月子餐三週後正常吃,休息三個月再來努力

 

另外醫生就有提到我的血色素特低只有7(正常女生值 : 11.3-15.3)

為了先拉升我的血色素,也買了鐵錠來做補充,早上空腹吃一天一錠,

話說鐵錠真的超大顆..實在是喉嚨很難借過 ...

4月初 第一次月經終於來了(約40 天左右來第一次生理期),如果快2個月都沒有來生理期就去檢查原因

 

因為本人週期是33天,計畫6月份準備懷孕,每天吃葉酸過生活準備著

5月10日第二次來生理期但量不多 也是7天,約四五天後又出血2天....!!!(量不多像第一天這麼少)

察覺不對!!擔心是不是子宮生病了,還是好好檢查確認一下

而且生活中,除了要有神隊友(老公)以外,還要有上道的同事.

與其每天上班處於擦不完屁股的爛事中打滾..還是選擇回家好好養身吧!

所以我們決定放手一搏 讓自己在心情放鬆下 好好調養自己放個長假吧!

所以也通知公司我去定要離職了,不想再接到電話及聽到一堆事要等我回去處理

 

立刻衝去檢查,醫生照了腹部超音波後....的確還在出血中但醫生照到後來忽然要我先去驗孕,

結果居然出現非常淡兩條線!!!!,於是要我回家吃安胎一週再回診,

其實從引產到休息這期間我跟先生只有4月底甜蜜一次>///<,

想說就順其自然先休息三個月再慢慢來並沒有積極做人

沒想到生理期後再排卵期外卻一次就中,我想我排卵時間是亂掉了...

5月底回診醫生說已照到胚囊及胚胎宣布五週多,繼續吃安胎藥能躺就躺

再下週照看看心跳,所以也確認五月份不是正常經血而是孕期出血

再回診時確認寶寶有出現心跳,我跟先生都非常開心,

沒想到....6/22它最後還是留不住,寶寶心跳停了..只能接受手術

與醫師討論原因分析:

上一次引產畢竟是強摘下子宮內的胚胎及手術清理時,有機會造成我的子宮內膜厚度變較薄, 

為什麼醫生會跟我說只要有來一次月經就可以準備懷孕????

其實是因為高齡所以醫生才會建議要盡快懷孕,避免後續有可能發生不孕,

不然其實都會建議一年休養子宮,所以是高齡個案建議

曾經引產過的女生,最好是要好好休養半年內不要拿重物,不要蹲,不要粗魯大動作

如果是你是同事們或主管,也請你們半年左右或是至少三個月,請多體諒

可以多擔待請多擔待一下,因為我們身心在難過中也在努力復健中,拜託

結論:內膜太薄雖然有著床成功但容易因為騎車或大動作導致寶寶抓不住......

真的是我自己太大意也疏忽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幸有引產過,一定要更加注意!

雖然小產很難過,但更重要是養身,預計半年好好調養 12月份再來努力做人

終於:我離職了 !!!我離職了 !!!我離職了 !!!可以放心安心好好休養

 

 

以下是我目前2個月調養心得 後續會在慢慢新增其他覺得不錯的調養方法


I.小產後 10日調養-

西醫-

子宮收縮藥  (有吃收縮藥就絕對不要吃生化湯 收縮太強會傷到子宮 )

多睡覺身體好好休息,不要久站,不要搬重物

飲食清淡多喝水吃瘦肉-少油少鹽 (每餐青菜少澱粉&電鍋燉雞湯)

中醫-

因服用子宮收縮藥,我是直接避開中藥

烹調食材以食物原味為主,不能加米酒(長輩都會一直要我喝加了米酒的麻油雞,請堅持say no!)


II.小產後 10-20日調養

西醫-

鐵錠持續補充造血原料+維他命C+走路運動5-10分鐘 可以幫助排出惡露

睡好睡飽,不要久站,不要搬重物,飲食清淡-少油少鹽

喝雞精or滴雞精(每天一瓶幫助身體修護)

中醫- 2擇1  (中藥材記得都要先沖洗過 ^^)

杜仲燉雞湯 補筋骨避免腰痠,

1.半隻雞切段(川燙備用)

2.杜仲片(40g)約8片對1500ML 沸水煮10分中 (折一下讓杜仲纖維跑出來再煮)

3.半隻雞切段(川燙過)放入杜仲水中+大紅棗 5顆(25g)(去掉紅棗籽 避免上火)+枸杞(10g) +黃耆6-8片(10g)+薑 3片

4.放入電鍋 (外鍋2碗水)

電鍋跳起後加入少許鹽 and 2週後可加一點米酒享用

(雞肉要吃完喔!!吃膩了也可將雞肉換雞腳6~8支)

 

黃耆桂圓紅棗枸杞茶 補氣養血 (如果流血量大的先不要喝)

水2000ml+ 黃耆6-8片(10g) +大紅棗約10顆(40g)(去籽)+枸杞(10g) +桂圓 10片(10g)

冷水煮藥材,水滾後悶五分鐘 白天時當水喝,晚上不要喝 


III.小產後 2月內調養

西醫-

一週2次運動40分鐘 +運動後喝雞精 (目前喝白蘭氏)

多休息,不要搬重物

飲食每餐有肉有菜少澱粉

醫生建議備孕補充:葉酸(每日400mcg)&肌醇(每日250mcg)&鐵錠(生理期補充)

另外葉酸可以幫助紅血球形成目前我是吃Sundown日落恩賜 預約好孕組-(肌醇250mg膽鹼250mg+純葉酸800mcg)

但我覺得葉酸除了好吞食以外 劑量上有點高 所以後續吃完應該會再找看看其他品牌

SUNDOWN.png

SUNDOWN1.png

 

中醫-

黃耆桂圓紅棗枸杞茶 補氣養血 (保溫杯-上班族必備) (生理期前喝)

黃耆 5片(5g)+大紅棗3顆(15g)(去籽)  +枸杞(5g)+桂圓3~5片(5g)

將材料放入保溫杯500ml容器中 ,沸水直接沖泡,約15分就可以倒出第一次半瓶,溫熱喝

再加入熱水倒保溫瓶中沖泡,中午可再喝一樣倒出一半再加一半熱水到下班 ^^y

可將黃耆改成薑片可加入一點紅糖

紅糖加入可將薑氣保留體內久一點,幫助暖宮順順來

 

杜仲枸杞棗茶 調養筋骨紅潤氣色

杜仲 2片半(10g) +大紅棗 4顆(20g)(去籽)  +黑棗 4顆(20g)+黃耆 5片(5g)+枸杞 (10g)

水1500ml 煮沸後浸泡10分鐘 

(不喜愛杜仲的中藥味 可以加甘草 會比較好喝)

IMG_3394[1].JPG

IMG_3393[1].JPG

 

 

以上方法適合我個人體質,純屬經驗分享,如有需求請與醫生確認後再執行喔!!!!

 請注意:後期補身體,很多人會習慣吃腰子 / 豬肝 /內臟 等等容易造成高普林飲食而尿酸升高

https://www.allergen.com.tw/Purine.php  (高普林食物表可以看一下,避免攝取太多高普林)

2個月內不要為了愛美減肥 多吃健康原形食物 好好寵愛自己放鬆心情

2個月後努力健身減脂肪 讓自己身體循環更好能幫助血液到達子宮 溫暖子宮 預備好下次懷孕根基 ^^

 

阿莎布魯.jp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