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嗎?驗孕要多久才能驗出?終於出現第二條線!!!

這次懷孕我驗了超多驗孕棒...

才知道原來不是過7天就可以驗出來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還是要看 hCG分泌量來確認啦..

懷孕孕期:從上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起 

懷孕的準備期:0~4週

0~2週:是新生的卵子等待受精的過程,排卵後的卵子壽命約24H ,

如果經期33天來說,就大至會在第17天前後排卵 排卵日計算(33/4X2=16.5) 

3週:卵子與精子相遇後,從受精送到子宮著床要花1週以上的時間開始分泌hCG 第三週時很低

不到50mlU 性別的也是爸爸的染色體決定

4週:胎芽慢慢發展成寶寶的器官,以胎齡來說就是第二周。

hCG會升高至約50~500mlU (市售驗孕棒可以驗出)

記錄自己的經期可以較容易賞握排卵期

觀察自己身體有沒有出現可能懷孕的症狀


2月中我開始很忙碌 沒有時間好好休息

加上去醫院檢查,醫生都直說AMH太低,

正常來說我沒用試管嬰兒 懷孕機會是0 ....

所以總覺得應該不太可能懷孕....但心情還是暗暗的期待著

去診所檢查時 醫生也是建議我先調整體質

因為我出現慢性蕁麻疹 如果懷孕的話會很辛苦

也不知道為何在沒發現懷孕的期間

我心裡就是一直覺得自己好像有懷孕  應該就是心裡太期待

上網查驗孕資料很多人說七天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中

但我在發現懷孕的前一週 分別驗了三次 卻都是一條線

卻又有第六感覺得自己好像懷孕了 又一邊提醒著不要想太多

但因為我有以下症狀 所以我這次沒有頭痛不舒服去服用止痛藥或感冒藥

症狀一 晚上一直會反胃的感覺 (當然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

症狀二 卵巢一直有酸軟的感受 (生理期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症狀三 子宮有月經要來的抽痛 

症狀四 有點微感冒的樣子 (頭痛、鼻塞) 覺得冷

症狀五 胸部很漲、頭很敏感

症狀六 感覺腰酸及下腹微微刺刺的感受

症狀七 比平常容易累&想睡

特殊事項 夢到剛出生的嬰兒 (血淋淋有點可怕)

 

19號 (發現懷孕前一天)

生理期APP提醒當天mc會來報到

我還是感受到肚子常常刺一下刺一下也可以說抽一下抽一下

所以買了一堆衛生棉 and 四盒驗孕棒 (備品)

跟自己說不要多想 不要有壓力 後面再來好好努力吧!!

結果生理期當天 !!! 居然沒有來任何一點血 而我平常MC報到是非常準時的

再怎樣也不太可能乾乾淨淨 好歹也會來點咖啡色的血

心想自己這陣子真的太忙壓力太大,不然就喝點補氣血的好了 

 

20號 (發現懷孕當天)

外出一整天快回到家時 ... 肚子突然很痛...>"<

超像是生理期要來的拉肚子感受

想說 [阿~~~生理卡卡關症狀 等等去墊一下衛生棉好了]

看了一下內褲 怪了~還是非常乾淨!!

一定氣血不足 加碼煮了養生茶飲 {黃耆+紅棗+枸杞}一壺熱熱喝下去

晚上洗澡時...開始認真的覺得

好像胸部感覺跟之前生理期比較起來感覺變得較軟Q,..

so ...不死心的覺得自己應該 / 可能懷孕!!

於是決定再打開一盒來驗孕結果...第一條線很快就出現

但.....我穩約看到一個淡淡的第二條線!!!  

決定乖乖等好等滿 3分鐘 

(因為看了一下包裝上寫,請等三分鐘~十分鐘後判斷最為正確)

三分鐘後.....還真的是有第二條

不是眼花也不用看老半天 而是可以看的很清楚的淡淡第二條 !!!!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發現2條線後立馬跟老公說

老公也傻眼....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畢竟都被大醫院醫生說不孕了

但擔心是假性懷孕 所以決定等二天後再來驗一次

確認一下顏色是不是變更深 有的話就去醫院檢查

這期間就先讓自己多休息不要太累 想睡就睡

清貓砂也改先生處理

不騎機車&腳踏車

刺激性動作及飲食都盡量避免

找時間殺去婦產科檢查確認

 

22號 加碼驗孕 (下)  20號 驗孕(上)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第二條線 一樣有出現並且有加深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後來才知道原來一般的驗孕棒要hCG要超過50mlU才驗的出來

所以我當時分泌量沒有達到 驗再多支都沒有....

不過也還好自己不死心的懷疑有懷孕沒亂吃藥

才能讓我幸運地發現寶寶來報到了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看文章的你妳

如果真的懷疑可能有懷孕千萬不要亂吃成藥及任何生食或是刺激性的

 


3/27

原本跟先生預計4月初去看一下婦產科~~

但還是覺得先去確認是否有著床到正確位置,

檢查結果:著床位置OK 一切順利 (超開心)

著床比較慢 週數較小 (孕囊 GS測量 0.63CM)

醫生是使用陰道超音波確認道後 請我一週後再去確認有沒有正常發育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圖)週數是我用APP紀錄放在超音波照上面!(APP :280DAYS)

 


4/3 檢查孕囊 GS測量有正常長大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超音波孕囊GA實際大小為4W+6d 我用280days APP換算為6W+2d (從最後一次經期第一天算起)

預計 4/17 回診及確認心跳 (孕囊約 6-8週可以確認心跳聲)


4/10 臨時回診

因為4/8發現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 (衛生紙擦拭上有 但內褲上沒有)

腹部還一直出現悶悶痛痛的,就自行掛號提前一周回診

沒想到 !!!

居然出現心跳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超開心) 孕期7w,

但因為有咖啡色分泌物加上小腹感受,所以打了安胎針

醫生交代:能躺就躺一定要多休息 千萬不要讓自己勞累

今天收到媽媽手冊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結果老公車才停好走進診所時 我已經拿到手冊等待衛教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他整個人就是傻眼狀態   XD

關於GA測量我有問醫生

原來初期都會較容易不準確

大約落差5天內都是很正常的

因為醫生手抖一下就會差很多天

等週數較大就會很準唷^^

期待寶寶平安長大懷孕的察覺and 7W寶寶心跳出現!

封面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莎 的頭像
    阿莎

    阿莎布魯生活大小事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