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聊聊從上班族到全職主婦的改變與心態調整

 

離職在家後發現生活常常有一種 廢咖  無所事事沒有目標很難受

以前當上班族時,每天漂漂亮亮出門,忙到狼狽樣才下班 做事就要快狠準 效率效率

有同事 有聚餐 有共同的人可以罵 感覺生活過得緊湊很過癮也很累

因為永遠趕不完的工作 擦不完屁股 每當星期一來臨就會有一種 不想上班 到底是為誰忙碌

心裏最常OS的就是 :我不幹了不幹了

現在在家當主婦 每天閒

閒到每天睡到飽 喝喝下午茶 看看書 看看花 陽台放空 口袋也空空 

然後生活失去重心 忽然失落感上升 覺得自己快要得憂鬱症

常常想著...如果失敗怎麼辦? 有財力創業嗎? 沒收入怎辦?開店會不會倒?

不安的負面情緒不斷攀升 開始失眠 

擔心如果沒成功生BABY 那可能因為年紀較大沒有公司要用

找不到工作 生活品質下降 夫妻會吵架..

 

 

第二個月

心裏最常出現OS就是 :我好無聊好無聊

每天跟神隊友盧小小 

我可以去上班嗎? 我好無聊

我可以去跑UBER EATS 嗎? 我真的好無聊

我可以去麥當當打工嗎? 我真的真的好無聊

當然神隊友都只回我: 不行   

因為我們就是要把握時間 最後一次準備

所以我第一目標就是要養身體 養身體 養身體 備好溫暖的子宮給寶寶

開始睡到自然醒 看看英文 養生書籍 做做麵包 研究菜色料理方式

像極了  全職主婦&傭人 

但是生理期跟氣噗噗時就會 罷工

假日也會 罷工 不煮飯 不洗衣

人家要週休二日不要以為在家就沒事 很多家事嘿~

還好神隊友體貼 假日會帶我出門晃晃 累了就不煮 我們去外面吃

漸漸沉澱自己 慢慢出現自己想做的事

像是寫寫BLOG分享自己經歷

像是上上課程 保養、香氛、甚至寶寶課程、麵包課程 

 

 

如果你問我當上班族好還是當全職主婦好??

1.先問你自己心裏的比重吧~或許可以調整工作改成兼職 

2.想想你現在想法,不做的話,那5年後的你會不會後悔   我就是這樣做出選擇

3.家人有沒有共識與支持 總不能下一個決定後吵到家庭分裂吧!

4.以上都想完了 也決定了 就真的不要去想太多 朝目標前進吧!!

 

現在的我調整的很不錯 心裡很安穩 不會再患得患失

為了要健康的身體 我可是小心到連染燙髮都SAY NO! 以前買的貴三三指甲油都不敢用  

基於愛水本性 努力找尋可以讓自己用的安心 心情好,成分安全,最好是孕婦可用的產品

相信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記得千萬不要讓自己後悔

就跟俗女養成記一樣 有時候勇敢的做出人生的決定  跳出舒適圈 其是感覺很好


開始慢慢改變自己 不再那麼急燥 放慢自己腳步 有時給自己有一個小小的目標 像是

寫好自己的BLOG -當有收到來信詢問時感到很開心 才知道原來分享經驗還可以幫助到別人

開始學做麵包&蛋糕-當朋友吃完問我還能不能續盤時 心裡會爽爽的 原來我做的蛋糕也還不錯 

 很多新的挑戰 新的出發 和以前上下班打卡的事務相比 我有了不一樣的學習 不一樣的心境

 

舉例來說,你可以是_____________

激進派

1.創業 

優點:依自己經濟能力去創業OR加盟 用低資金門檻 自己當老闆感覺很爽

缺點:時間會被綁住 燒腦燒很大 很忙時壓力大 不忙時壓力更大 

列如早餐店 ,YOUTUBER

2.直銷

優點:有固定產品開發 花錢買錢 壓力較小 慢慢累積下線 有機會不用工作有收入

缺點:介紹商品推給親朋好友 人情壓力高可能沒朋友 沒錢時還是要基本開銷

 

保守派

1.進修

優點:提升自己能力 增加競爭力 上上課程 考考執照證照 為自己加分

缺點:花錢進修也未必找的到工作

例如:多益檢定 中西料理執照

2.請朋友幫忙

優點:請朋友依過去工作資歷介紹工作 不會遇到投出履歷直接被系統設定擋下 懷才不遇

缺點:如果面談完 沒有下文 會懷疑自己能力


當然我也知道有人就是包租公包租婆 (我也好羨慕阿)~但身為百姓的我沒那個命

但我想以上幾個不同的人生方向 也會有不同學習經驗

現在也許用不到 不代表你以後也用不到

充實自己吧~ 任何覺得喜歡的都可以 只要自己有興趣的

PEACE FOR YOUR MIND AND HOPE FOR YOUR HEART.

 

阿莎布魯.jp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